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實用分享] 分離式直立式窗型冷氣冷媒常識

冷氣選機要訣:

(買大不買小的概念舉例,分離式與窗型差別與建議)
A.要選購幾台冷氣
冷氣有窗型,一對一到一對四,及多聯式冷氣的選擇,明白需購買幾台冷氣會讓賣場人員可以快速的介紹你要買的機種
B.安裝在客廳或房間
客廳一般為開放式空間在冷房能力上可能要多考慮會流失的冷氣,而房間則為相對密閉的空間,對於坪數的挑選對應會比較容易精準
C.要窗型或分離式
若可以放置分離式則不建議購買窗型,分離式比較安靜,唯一若因為預算的考量則可以挑選窗型約便宜40%,相對價差多則達一兩倍
D.坪數
坪數計算方面,量取房間的公尺長寬相乘,得出的平方公尺使用單位換算理的面積換算可得出坪數
E.是否有西晒、頂樓、挑高、熱源等限制因素。
西晒:太陽斜射照到一面或一面半牆使室內溫度升高。
頂樓: 太陽直射造成室內溫度超高冷房負載大。
挑高:一般挑高3公尺正負30公分,樓中樓格局有4米6或5米6挑高。
熱源:帶有溫度的東西就叫熱源;例如人、電器、飯廳、廚房。
F.預算
預算評估時記得將安裝費計入預算中,否則當買回家欲安裝時,發現管線超過基本安裝五米的長度,或者需鑽孔挖洞,加鐵架遮雨棚等其他不在標準安裝的範圍內,則會爆預算,需注意
G.喜好品牌
喜好品牌這雖然也關係到預算,但也需考慮各品牌得售後服務,一般進口品牌及國產大品牌都有自己的服務站,若是真得比較沒聽過的品牌在維修時可能會找不到人或找不到料件這時候就囧了
H.問會不會很怕熱
這答案真的是很個人主觀的.如答案是肯定的,則需買加大一級冷氣能力的機型,又如是麻將間也須加大一級。

冷房能力計算:

影響冷房能力及預估方式列於下方
一坪=3.3025平方公尺:約等於6尺見方(約180公分*180公分)可用雙人床作類比。
1平方公尺=0.3025坪 或 平方公尺/3.3=坪數
“客廳”一坪冷房能力估算需約450Kcal或1800BTU(沒西晒、頂樓、挑高、熱源等限制因素)。
“房間”一坪冷房能力估算需約400Kcal或1600BTU(沒西晒、頂樓、挑高、熱源等限制因素)。
“西曬” 嚴重西晒一坪冷房能力估算需約650Kcal或2600BTU。(太陽斜射四小時)
稍微西曬一坪冷房能力估算需約500Kcal或2000BTU。(太陽斜射二小時)
“頂樓” 嚴重頂樓一坪冷房能力估算需約750Kcal或3000BTU(無石綿瓦或灑水器)
有石綿瓦或灑水器頂樓一坪冷房能力估算需約650Kcal或2600BTU。
“鐵皮屋” 一坪冷房能力估算需約1000~1200Kcal或4000~4800BTU。
“挑高” 4米6一坪冷房能力估算需約450Kcal*1.5倍=675Kcal或2700BTU。
5米6一坪冷房能力約450Kcal*1.8倍=810Kcal或3240BTU。
※挑高以3米當一個基數。
“熱源”小空間多人情形,(如會議室或教室) 1人加100Kcal。
安親班小朋友1人加50Kcal。
假設您的臥室或房間長
4公尺 寬 3 公尺 = 12平方公尺
12平方公尺 X 0.3025 = 3.63 坪
3.63坪再乘上上列的房間類型KACL=你所需的最低KCAL數
※※※“窗型冷氣”選購注意事項:※※※
電壓:110V或220V?若為不同的電壓建議請水電工改為正確安裝電壓後再行選購,否則買了不能裝也枉然
安裝尺寸:實機尺寸寬加兩公分,高加一公分。(冷氣安裝架)
冷氣出風方向:冷氣窗口靠右牆買左吹,冷氣窗口靠左牆買右吹。
***下吹及雙吹與三吹式皆僅較適用於房間牆面的中間。

冷氣安裝注意事項:

此部分或許各位不用親自安裝,但知道安裝需注意的細節也可避免被不好的安裝師傅呼嚨,也很常發生的是因為管線被裝潢壓到而發生漏水到整個天花板,所以安裝的品質與細心度也很重要的。
8545ad9_14
窗型冷氣:兩側進氣孔通風良好(進氣孔不可貼牆),後方冷凝器散熱
良好(要考慮陽台有無氣密窗,有氣密窗必須開窗讓空氣流通)。
※※窗型冷氣安裝時
►機身可水平或微微向後頃斜但須小於5度角(便於排水)
1132471472
分離式冷氣:
►室內機安裝要水平,高差小於一公分。
►室外機不可置於陽台女兒牆內側,須架高或架於女兒牆上端或外側使其進氣與散熱良好。
►室內機與室外機高差小於5公尺。
►2000~2500Kcal冷媒管最長不超過10公尺,以上不得超過15公尺。
►冷媒管5公尺為標準安裝,冷房能力達100%。
冷媒管5公尺~10公尺,冷房能力衰退5~10%。
冷媒管10公尺~15公尺,冷房能力衰退15~20%。
►冷媒管彎管不能小於90度。
►※冷媒管彎管必須使用彎管器進行彎管,不可用
腳折,若因此故障安裝人員須負維修賠償責任。
►冷媒管90度彎管不能超過3個(若有三個以上則加大彎管角度)。
►避免冷氣運轉時所產生的共振或共鳴,選擇安裝點必須構造堅固,某些機種有附贈安裝架之產品,請使用其專用安裝架以確保安裝品質。
►室內機安裝高度自地面算起170~250公分最為適當,機體稍稍傾斜,以利排水(傾斜角度約3~5度)。
►室外機的機體後面至少留30公分距離,側面各留100公分,儘量避免裝在陽光直射處及高溫油污處。
►室外機出風口避免直吹左鄰右室窗戶或大門。
►冷氣進氣口須留50公分空隙,排氣口須留40公分的空隙。
►窗型或直立型機種須確定安裝框固定好後,才能安裝機體。
►冷氣機須使用專用插座及迴路,確定所使用的電壓電源,同時應採用運轉電流1.5倍容量之保險線或無熔線開關。
►接地線一定要接好。
►冷氣出風口要能兼顧冷氣有效循環室內空氣,不要在死角或冷氣前有遮檔物。
►排水管要確實安裝好,不要排不出水或任意滴水 (如果冷氣滴水情形嚴重,導致人行道行走之行人或住戶不便,可依法處以新台幣1,200元以上,4,500元以下的罰鍰,並得按日連續處罰)
其他選購注意:
冷氣清淨功能之缺點:<
耗電.濾網小耗材貴空氣濾淨效果不佳.功能越多電路板電路複雜易故障且維修昂貴。
空氣清淨機必須長時間使用空氣濾淨效果才好,但一般而言沒有人一年四季開冷氣。
但話說回來現在每個冷氣商都是附帶著空氣清淨功能所以也沒啥好選擇不要的,只是不需把這點列入最重要的選擇因素,因為常常沒人會去定時三個月就換一次貴貴的耗材濾網的,真要清靜機就買專門的清靜機比較實在。

冷氣小常識

A.冷氣回風與出風溫差8度以上就算正常.當然能差上12度甚至14度以上更佳表示此台冷氣效能極佳(室外溫度35度C)(簡易判斷冷氣機是否正常)
B.冷氣一般起動電流和運轉電流的比較
※大Kcal數冷氣起動電流是運轉電流的3倍左右,例如10冷凍噸30HX010運轉電流為21A起動電流是73A。
※小Kcal數冷氣起動電流是運轉電流的5-7倍左右,例如10000btuSKR010a運轉電流為4.7A起動電流是35A。
C.分離式冷氣安裝5米為標準安裝.當冷媒管超出5米以上必要時要添加適量冷媒(冷媒壓力要達60-70磅)
►長期在冷氣房中要多喝茶、多喝水,可保持皮膚水嫩並注意禦寒配備
►座位正對著冷氣口的人,提醒您注意頸子和頭部的保暖,避免頭痛感冒的後遺症。
►室內空氣溫度保持在24℃~26℃之間,溼度在55%~65%最宜人。
►在冷氣房中不要抽煙,可保持空氣清新,並維護身體健康 。可在室內種植綠色植物淨化空氣。

冷氣Q&A

Q1:使用冷氣機一個月約幾度電?
A1:
一度電為一仟瓦小時1KW*Hr
EX:冷氣機耗電量為1100W,每日用電十小時,(1個月以30天計)
-----問一個月幾度電?
1100*10*30/1000=330度電
(也可使用電費計算機來計算)
Q2:我家沒有220V的電壓該怎麼辦?
A2:
1.請選購110V的冷氣機。
2.向電力公司申請220V電表。
3.請水電工改線路
Q3:我該選分離式冷氣機或窗型冷氣機?
A3:
1對居家安靜程度要求高者安裝分離式冷氣機。
2依喜好而定。
Q4:我應選擇一對一分離式冷氣機或一對多冷氣機?
A4:
如有足夠的室外機安裝空間則建議採用一對一分離式冷氣機
(如此冷媒管較短冷房較佳,較省電,冷氣系統獨立單純),
反之則採用一對多冷氣機.。
Q5:我家沒有窗型冷氣機的安裝窗口該怎麼辦?
A5:
1請安裝分離式冷氣機。
2請冷氣工程公司現場勘查並給予建議。
Q6:我家的陽台空間不夠安裝室外機該怎麼辦?
A6:
1頂樓天台(但須注意垂直落差不可超過5公尺)。
2陽台天花板(須採用懸吊式安裝架,費用較高於標準安裝架)。
3安裝於外牆壁(請冷氣工程公司現場勘查並給予建議)。
Q7:何種條件下使用冷氣機較經濟?
A7:
1依顧客自己喜好。
2 電力公司建議超過28度C才使用冷氣(一般冷氣機預設質為25度C)。
Q8:冷氣機供電插座(110V)可否與其他家電用品共同使用?
A8:
絕對禁止(冷氣機起動電流較大,共用電源易生危險)。
Q9:冷氣機是否可用延長接電使用?
A9:
絕對禁止(冷氣工程公司施工延長不受此限,但費用另計)。
Q10:安裝冷氣機是否須加裝遮雨(陽)棚?(室外機不怕風吹日曬雨淋)
A10:
一般而言不須加裝,如須加裝一定要加強牢固度,以免風大颳落傷人。
(加裝遮雨(陽)棚可降低陽光曝曬及雨水的洗禮,提高冷房效果)
Q11:不鏽鋼底座真的不會生鏽嗎?
A11:
100%不會生鏽(不鏽鋼為鋼材中須含鉻12%以上使可稱之)。
Q12:挑高樓中樓該如何挑選冷氣機?
A12:
考慮實際冷房空間來挑選適當的冷氣機或使用小型空調系統。
Q13:變頻恆溫冷氣較一般冷氣省電嗎?省電幅度如何?
A13:
長時間使用變頻恆溫冷氣較一般冷氣省電達30%,變頻恆溫冷氣較一般冷氣省電達20%-40%。
Q14:變頻恆溫冷暖氣機較一般熱油循環葉片式及陶瓷與石英管式暖氣機比較?
A14:
暖房效果快又好而且不佔用平面空間,一般熱油循環葉片式及陶瓷與石英
管式暖氣機只有機器周圍較暖和,而變頻恆溫冷暖氣機則能迅速使整個空
間溫暖且更省電。
Q15.如何計算消耗的電量
A15:
注意一下 , 冷氣主機上會有寫 EER 或是 COP 二種 ,二種皆為能源效率比值 , EER 的標示有二種 , 一為 kcal/hw , 一為 w/w , 二種換算為 1 w/w = 0.86 kcal/hw .
COP 的數據 * 0.86 = EER的數據 ( kcal/hw ) .
-----(如何計算消耗的電量)-----
消耗電力(W) = 冷氣冷房能力(kcal/h) 除以 EER(能源效率比值)Kcal/hr.w
套用此公式 , 消耗的電力(W)便可計算出來了 , 板主所說的全入力 720W , 便可由此算出 , 板主可自己算算看 .
EER值越高,表示冷氣越強冷、省電 , 相同冷氣能力 EER值每升高 0.1 kcal/h , 可省 4% 的電量 .
冷氣平時溫度設定在 26 --- 28 度 , 既省電又涼爽 ,再配合電扇 , 讓空氣對流更能增強冷房效果 , 省錢更多
Q16. 這台220V冷氣消耗安培平均消耗為5安培,1100W 除 220V=5安培,這樣是不是可以算出這台冷氣消耗功率就是1100W上下?A=W/V這是對的嗎?
A16:
這是冷氣在全功率運轉的消耗做功電功率,瞬間電流是乘以4至5倍的瞬間運轉電流,因為裡面有負載(就是冷媒),就像大卡車一樣車上載滿了貨品,要剛起步的時候油量一定消耗是最大的等到加速到一定的時速80至90油量消耗是比較省的。
Q17.我很矛盾冷氣機上面寫 運轉電流在3.7~5.4之間,啟動電流寫3.4A
A.17
他上面寫的變頻的啟動電流也就是慢速運轉從3.4A運轉沒錯
啟動電流不代表瞬間啟動電流嗎?
運轉電流有可能這麼想小嗎?
那是變頻的機種吧,滿載的運轉電流在5.4,卸載最低的電流是3.7的電流
也就是說傳統定頻的冷氣與變頻冷氣每一個小時就會差5.4-3.7=1.7的電流以及瞬間啟動4-5倍的瞬間電流
這就是變頻的為何能省電的效果啦
Q18.冷氣機之能源效率比值 (EER)標準是如何?
A.18
2009-07-28 00-23-19
Q19.選用的冷氣噸數超過太大會如何?
A19:
冷氣機之容量以每小時能自室內移走的熱量表示,一冷凍噸為每小時自室內移出熱量 3,024Kcal(相當12,000BTU)以此推算,每坪房間約需0.15冷凍噸(0.15RT/坪),選用的冷氣機冷凍噸太大,壓縮機會頻繁啟動,比較耗電,而且減損壓縮機壽命。
所以說也不是越大就越好喔
Q20.冷媒多久要檢查一次?
A20:. 5-7年要檢查冷煤是否正常值.如果冷煤不夠反而會更吃電因為會不冷反而要降低溫度壓縮機運轉要更快,如果要換冷煤可能價位會超過1000唷
Q21.冷氣出風口上下吹左右吹有何不同
A21.
依照外型,可區分為窗型冷氣與分離式冷氣,窗型冷氣依照出風口設計可分為左吹式、右吹式、左右雙吹式與下吹式,有一種叫做全吹式(上下左右四吹式),這種設計只適合用在天花板上。
以冷房效果來說,相同冷房能力的冷氣市以下吹式的冷房效果最好,因為以空氣對流的理論而言,冷空氣是往下流、熱空氣是往上流,所以下吹式吹出來的冷氣最快接近人體,所以冷房效果最好。
左吹式的冷氣不能使用在左邊有牆壁的冷氣窗口,因為冷氣一吹出就立即撞到牆壁,立即又會被冷氣的吸風口吸入,冷房效果非常不好,相同的,右吹式的冷氣不能使用在右邊有牆壁的冷氣窗口。
至於左右雙吹式則是不能使用在左邊或右邊有牆壁的冷氣窗口,因為會有一邊冷氣浪費掉,冷房效果變成一半。所以,一般冷氣最適合的是下吹式的,沒有牆壁的忌諱。
總而言之,左吹式冷氣不能使用在左邊有牆壁的情形,右吹式的冷氣不能使用在右邊有牆壁的情形,下吹式的最好。所以為何全吹式(上下左右四吹式)可能只適合用在天花板上的原因了吧?
所以也可以了解為何分離式冷氣幾乎都是下吹式的,而吸風口則設計在上面的原因了吧?
還有,窗型直流變頻下吹式冷氣與分離式直流變頻一對一冷氣在相同冷房能力的情況下,冷房效果與耗電也幾乎差不多,至於要用窗型或是分離式的就要看環境的實際情況而定了。
Q22.有沒有快速冷房能力噸數對照表
A22:
一般DM標的冷房能力 對照表
kcal~~~~~~btu~~~~~~kw~~~馬力~~~~台規噸數
2000~~~~~8000~~~~~2.2~~~0.8~~~~~~~1.0
2500~~~~~10000~~~~2.8~~~1.0~~~~~~~1.3
3150~~~~~12000~~~~3.6~~~1.2~~~~~~~1.5
3550~~~~~14200~~~~4.0~~~1.5~~~~~~~1.8
4500~~~~~18000~~~~5.0~~~1.8~~~~~~~2.3
5000~~~~~20000~~~~5.6~~~2.0~~~~~~~2.5
5600~~~~~22400~~~~6.3~~~2.2~~~~~~~2.8
6300~~~~~25200~~~~7.1~~~2.5~~~~~~~3.2
7100~~~~~28400~~~~8.0~~~2.8~~~~~~~3.5
8000~~~~~32000~~~~9.0~~~3.2~~~~~~~4.0
9000~~~~~36000~~~~10.0~~3.6~~~~~~~4.5
10000~~~~40000~~~~11.2~~4.0~~~~~~~5.0
按此前往冷凍頓換算計算機
Q23.為什麼要買變頻冷氣
A.23
傳統定頻式的壓縮機轉速固定不變,當室溫達到設度且低於1度C時,會自動停止壓縮機運轉,等溫度再上升超過1度C後,才又重新啟動壓縮機,冷房溫度因此出現1~3度C的落差,不僅溫度忽冷忽熱又費電。最新一代的變頻技術,先進的控制模組會隨著室溫的高低變化,自動算出最適當的驅動頻率,自動改變轉速頻率,不會突然的啟動或停止,不僅有效率,更能有效的節省電費支出。
361v
原理
利用電力電子技術提供壓縮機不同電源頻率,壓縮機隨室溫變化以不同頻率運轉,維持室內恆溫
快速強冷
開機時會以最高頻運轉輸出冷氣能力,以最短的時間達到所設定的室內溫度。
高效省電30%
變頻式恆溫保持固定溫度,使壓縮機不因走走停停,而增加用電負荷,有效節省電費支出
適恆溫
達到冷房溫度後,壓縮機便改以慢速運轉,維持一定的溫度,不會忽冷忽熱,上下溫差只有0.5度(一般冷氣為一度)
靜音無聲
壓縮機不會開開關關產生重複啟動的噪音,能達到最大靜音效果。
沒用過變頻式冷氣的人,不會有冷氣忽冷忽熱的感覺。一旦進過變頻式冷房後,他就知道忽冷忽熱的感覺了。
因為他己經有了比較。
變頻式冷房,往往溫差會在0.4~0.7℃之間,而且溫感很柔。
傳統式冷氣溫差往往會在1.5~2.5℃之間,使人對冷、熱的感覺很明顯。
窗型冷氣結冰原因
1.冷媒不足 把面板拆下看蒸發器旁的銅管是否有結霜(冷氣運轉沒有多久就會結霜 慢慢的會越結越多) 風量不受影響 窗型冷氣冷媒不足是無法直接灌冷媒的 因無加氣頭所以要拆回去處理 燒一個加氣頭才有辦法解決(灌氮氣抓漏.把漏的地方補起來.抽真空灌冷媒)
2.回風量不足 它跟冷媒不足的狀況不一樣 開冷氣的時候風量會變小 蒸發器結霜也不會像冷媒不足一樣馬上就結霜 是要過十幾分鐘後才會開始結霜 時間久後會變成冰塊 那就代表冷氣該保養ㄌ
以上為窗型冷氣結冰的原因 可自己檢查原因以免被騙
分離式冷氣結冰原因
1.冷媒不足:分離式冷氣冷媒不足 可至室外機看室外機的連接的銅管 小支銅管結冰代表冷媒不足 那代表冷氣系統有地方漏才會結冰 不然冷氣是不須要灌冷媒的 不管冷氣機使用ㄌ幾年都不會減少冷媒量的
2.回風量不足:風量比較小及關冷氣後會下雨 可自己拿手電筒然後把出風口輕輕的翻開(冷氣要關機) 看風鼓輪是否已經被棉絮填滿ㄌ或填平(因為風鼓輪是有凹槽處 它是利用此凹槽處把風送出) 回風量不足會導致室外機的大支銅管結冰(液態回流) 到ㄌ冬天時有些分離式冷氣的大支銅管也會結冰的 那表示室外機的散熱在冬天時會太好而結冰 你可以自己拿板子從室外機的冷凝器擋一半看看 大支的銅管是否還會結冰
接下來看冷氣安裝方面的參考表

冷媒與銅管的分別:

R410A是因應環保而出的新款冷媒,依蒙特婁公約的限制,台灣R22冷媒的用量逐步被削減,到2010年一月起用量將被管制到管制前的35%、2015/1→10%、2020/1→0.5%,所以R22並不是被完全禁用,就算是到2020年以後也都有服務用的冷媒。
在性能方面,R410A製品除了比較環保外,EER也比較高(省電);但是因為系統壓力變成1.6倍、而且冷凍油的要求也比較嚴苛,所以安裝上「0.8mm銅管厚」、「抽真空」...等作業被強烈要求。
使用R22冷媒變頻機與使用R22冷媒的一般傳統冷氣壓力無異,
為銅管只有厚度與外徑的差別,也就是說管壁厚達0.8mm就可以裝R410A的冷氣了,管徑若不符,可用轉接頭。
R22工作壓力:高壓端壓約16-18kg/cm2
R410A工作壓力:約是24-27kg/cm2間
R410A分離式冷氣的冷媒體積流量比R22小很多,所以與R22機種相同外徑時,厚度大一點不會在輸送冷煤過程中損失能量的。
R410A新冷媒的銅管厚度規範如下:
1‧2/8"(6.35mm)~4/8"(12.7mm):厚度0.8mm
2‧5/8"(15.88mm):厚度1.0mm
R22一般用管:厚度0.65mm
管徑:
兩分直徑大約6.34mm,
三分 大約9.52mm,
四分大約12.7mm,
五分大約15.87mm,
六分大約19.0mm
而披覆綿有標410A專用的印記 表示是管壁足0.8mm 可以承受較大的工作壓力。
比較好的銅管披覆綿會比較厚 質地也比較好 含銅量也較足 比較不會發生管路彎折的現象
配合裝潢施工,一定要求不可任意彎折銅管,一旦稍有不慎,銅管凹扁或折裂,都會對系統產生影響而無法正常使用。如果有包管修飾,使用釘槍必須注意釘針長度及施工位置,避免射穿銅管導致須重新拉管。
2009-08-03 20-21-49

冷氣安裝費參考-1

2009-07-28 00-53-21
2009-07-28 00-54-33
2009-07-28 00-54-50

冷氣安裝費參考-2

2009-08-03 20-19-05

冷氣安裝費參考-3

2009-08-03 20-23-03

冷氣安裝費參考-4(燦坤)

分離式空調安裝 工程確認書
標準安裝施工內容:
1.包覆式銅管,排水管,白扁線各5米 (以明管施工)其他以原廠所附之零配件,附屬品施工,室外機不含安裝架2.同類型商品一換一免費拆機 (如需舊機處理免收費用)3.純拆機則須收1000元
4.只送不裝 400元
標準安裝收費:
一對一一對二吊隱式空調(內/外機安裝費)
3149仟卡以下2500元5000仟卡以下5000元3149仟卡以下5000元
3150~3600仟卡3000元5001~6300仟卡5500元3150~3600仟卡5500元
3601~4500仟卡3400元6301~8699仟卡6500元3601~4500仟卡6000元
4501~5600仟卡4000元8700~9999仟卡8000元4501~5600仟卡6500元
5601~6299仟卡4500元10000~10999仟卡1000元5601~6299仟卡7000元
6300~7900仟卡5000元11000仟卡以上現議6300~7900仟卡7500元
7901仟卡以上7500元7901仟卡以上8000元
安裝耗材費用另計
一對三一對四
9999仟卡以下9000元10000~10999仟卡10000元
10000~10999仟卡10000元11000仟卡以上現議
11000仟卡以上現議
備註:(外牆危險拆機,費用現場議價)
窗型/直立式空調安裝 工程確認書
標準安裝施工內容:
1.以原廠所附之零配件,附屬品施工,排水管標準1.5米內。(不含改窗戶)2.冷氣口封裝完成(寬度15公分內)3.同類型商品一換一免費拆機(如需舊機處理免收費用)
4.純拆機則需收取300元
標準安裝:
3150仟卡以下/直立式800元3151仟卡~4500仟卡1000元
4501仟卡以上1200元只送不安裝(窗型不限機種)400元
分離式空調非標準安裝現場收費標準
材料費用:
豪華組合架(外機架)1000元PVC管 每支(3米)120元
A架(3500仟卡以下牆內側)500元保溫棉 每條(3米)120元
蛇管 6 "每米 120元蛇管 7 "每米 140元
蛇管 8 "每米 160元蛇管 10 "每米 180元
牆面洗孔8吋(含)以內(每孔)600元牆面洗孔8吋以上(每孔)1000元
風罩1500元2"3"冷媒銅管350元
2"4"冷媒銅管450元2"5"冷媒銅管每米 500元
3"5"冷媒銅管每米 500元集風箱每口 1000元
迴風網500元抽水幫浦1600元
冷媒管壓管條 每米(80mm)300元遮雨棚每組 1200元
電源插座200元冷媒管壓條彎頭每顆 250元
電源線2.0MM每米 50元電源線3.5MM每米 70元
電源線5.5MM每米 90元洗孔修飾壓管每只 450元
排水管每米 100元
施工費用:
移機重新裝機收費標準加收拆機費1000元超區門市15公里以外依超區距離計算
配合裝潢二次施工加收車馬費500元吊車費用另計
牆外側安裝施工加收(視危險狀況收費,有安全顧慮則不予施工)500~2000元
其他處理收費標準:
冷媒填充(含抓漏)2000元保養,檢測現場估價
備註:(家電安裝不含改電壓,請客戶自洽專業水電技師施工)。以上如自備線材,僅收工資(依上述報價打7折) 。
窗型空調非標準安裝現場收費說明
材料費用:
排水管每樓 100元電源插座每組 200元
遮雨棚每組 1200元電源線2.0mm每米 50元
電源線3.5mm每米 70元電源線5.5mm每米 90元
施工費用:
剪鐵窗每組 300元剪不鏽鋼窗每組 600元
防銹處理每台 300元一換一移機(同地址)比照新機價
一換一移機(不同地址)新機價+300元超區門市15公里以外依超區距離計算
配合裝潢二次施工加收車馬費500元其他配件要求現場議價
下窗上方安裝(加橫樑)加收800元下窗上方安裝(去兩窗)加收600元
下窗上方安裝(留一窗)加收200元
其他收費:
單純移機(同地址)標準安裝收費冷媒填充(含抓漏)2000元
單純移機(不同地址)標準安裝收費+300元保養,檢測現場估價
單純移機如同縣市區域另加收300元單純移機如跨縣市區域另加收500元
備註:1.以上資料僅供參考,實際售價以現場服務人員報價為主。2.(家電安裝不改電壓,請客戶自洽專業水電技師施工)。以上如自備線材,僅收工資(依上述報價打7折)。 被改裝費用現場另計。
冷氣安裝的注意事項
通常想要安裝冷氣的人都會有許多的疑問,不外乎為基本安裝,如何選擇品牌,坪數如何計算,以及舊機器該怎麼處理。除了之前介紹的幾個重要選擇方式外,這裡要簡單介紹基本安裝,移機以及安裝要注意的一些小地方。
安裝的話,最重要的就是要靠技術,有紀律受過訓練的師傅,通常都會純熟的將客戶的需要完完整整表現出來。不過為了不要事後多付冤枉錢,事前先跟師傅溝通好也是必要的,先請他幫你估個價(如果她有要另外收的話),這樣你可以比較清楚是否是你心中所想要的安裝品質!
在此將安裝的基本小事介紹如下:
1. 基本安裝費通常是指原機配件施工費用及管路費用(5米以內的銅管、電源線、白扁線等),有些商店會包含鐵架(安裝架),有些則沒有,有些還會包含洗孔(銅管孔)。同樣的,安裝架也會隨著冷氣大小而有不同規格,價格也都不等。通常大賣場是不含鐵架的金額的,某些電器冷氣行則會包含。
銅管因不同冷氣機種,而有不同的厚薄,所以不是厚就是好的,要看搭配的冷氣規格,而且越厚的銅管價格越高,銅管也有分牌子喔!
電源線也是安裝的基本配備之一喔!安裝時也會用到的,不過通常都直接算在安裝費中,因為單價較低,解釋又不容易解釋清楚,所以除非超出太多,否則通常沒有另外報價的。
部分額外的安裝費則有以下幾種:
遮雨棚(用來放置於冷氣上方,保護冷氣不淋雨或外力撞擊)1000 ~ 1500
洗洞(牆上的孔)800~1000
分離式冷氣排水器(顧名思義,這是用來接冷氣滴水的,可裝室內或室外)1500~2000
美飾管(這是用來固定銅管的方向和修飾美觀的)價格依照現場狀況
以上幾種有時都是另外加價的,當然超過5米的基本安裝話,多出來的銅管也是每米加價喔,價格於200 ~ 500不等,要看你所需的銅管規格。
2. 如果只是單純把舊機移除是要加費用的喔,分離式冷氣通常加收 2,000 ~ 2,500左右,要看現場場地狀況,例如在大樓要有電梯搬運,或是安裝上是否有特殊規格等,而窗型冷氣就較便宜了(1,000 ~ 1,500)。
如果是同一家廠商夠買安裝新冷氣的話,通常若只是拆除舊的冷氣的話(非移機),通常是免費的喔,因為沒有拆除,他們也無法安裝新的呀,所以費用是包含在基本安裝內的,應該不會另外多收費用,除非是超級難拆的冷氣,那工程人員就可能會多收一點工錢!
3. 安裝時要注意的事情嗎?
首先,要注意安裝施工的狀況,是否有保持你住家環境的整潔,聽說安裝前要鋪報紙以房牆壁或地板受傷害。安裝所使用的銅管要是配合機型的,倘若是R410A的新機,銅管壁厚要0.8mm才能耐高壓喔!如果是賣場的安裝師父,通常會要求要拍照,不過你也可以自己拍照當以後參考也行。先看好安裝說明書,有不懂的地方要和師傅溝通。安裝好之後至少要測試10分鐘以上,感受一下房間的感覺,聽聽看機器是否有不正常聲音,以及排水器是否有正常運作抽水等。
- See more at: http://0123456789.tw/?p=1012#sthash.lPyqwwZ3.dpuf


十分感謝本原作者提供社會大眾非常實用的常識~大大我也剛好最近要裝冷氣~哈...讚~!!

作者: 算算郭
學電腦於286時代.國二自己組裝電腦冒煙燒毀、 好奇心旺盛.很多問題沒人可問只好自己找答案。 對於很多事情都很懷疑.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 非常懶得計算所以可以交給電腦就交給電腦算。
- See more at: http://0123456789.tw/?p=1012#sthash.lPyqwwZ3.dpuf更多詳細內容請上原文網址http://0123456789.tw/?p=1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