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Google Chromium OS app


关于铬OS的Linux

铬OS Linux的1290年4月2日是现已上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Google+页面。

铬OS的Linux(发音类似克罗的Linux)是免费的OS各地革命Chromium浏览器内建-对谷歌Chrome浏览器的基础。我们把它叫做镀铬操作系统,因为它是稳定而有光泽。

这个开源项目提供了一个轻量级的Linux发行版类似谷歌的Chrome OS对任何x86 PC,上网本或笔记本电脑最好的网络浏览体验。

下载铬操作系统Linux的现场DVD或USB磁盘映像自由,并给它一试!

在最新精选软件铬OS的Linux:

Linux内核3.6.5 新!
肉桂1.6.6桌面环境新!
铬24.0.1290网页浏览器新!
InSync的测试版10客户端谷歌驱动器新!
女妖2.4媒体播放器
肖特韦尔0.12照片管理器
GIMP 2.8图像编辑器
LibreOffice的3.5办公套件
葡萄酒1.5 Windows模拟器
奶酪3.4摄像头应用程序
洋泾浜2.10即时通讯
仪表盘与社会的工具栏
控制中心
等等!
如果肉桂桌面无法加载,注销并选择肉桂2D会话在登录。

系统需求铬OS的Linux:

CPU:英特尔奔腾,凌动,至强或更新; AMD毒龙,速龙,闪龙,皓龙或更新版本
RAM:分钟。512 MB
硬盘:分钟。3 GB
显卡:多数显卡与3D硬件加速
http://getchrome.eu/
Download Cr OS Linux now!


Chromium OSGoogle Chrome OS开放源代码开发版本[5]。自2009年11月19日开始,Chrome OSChromium OS为名陆续发布其开发源代码,并在遵守着BSD授权条款不断有新版本发布[5][6],并试图能够提供绝大多数长时间浏览万维网的用户一个快速、方便且安全的操作系统[7]
Chromium OS整体是创建在以Linux核心为主的Ubuntu4.10版本上[4][8],而操作系统的的软件包管理系统则是使用官方Linux发布版Gentoo LinuxPortage。因此,也有人认为Chromium OS是混合了Ubuntu以及Gentoo Linux两个著名版本的Linux操作系统编制而成的。
其实在Chromium OS之前,Google的工程师已经为了某些型号的上网本发展出Google Chrome OS,且不断对其进行更新研发。所以作为开放源代码版本的Chromium OS,虽然也作为Google研发项目的项目之一,但它所针对的客户群不再是最终的一般用户,而是保留给一般开发族群,以因应他们自己的需求来加以开发设计。也因此,Chromium OS一些版本可能比原本版本更能够得到更多一般用户的广泛支持;但相对的,具有自动更新功能的Google Chrome OS则能让系统更加稳定便利。此外,Google Chrome OS用户得先安装有其默认主要程序,再与互联网相连来得到其他相应的服务;相对的,Chromium OS允许用户自由下载自己喜欢版本的源代码,安装于自己的电脑中使用[7][9]





用户接口[编辑]

Chromium OS整体设计如同负责处理网页的Google Chrome一般,可以在过去的网页标签页中运行应用程序。屏幕左上角处提供应用程序的列表标签页,其上会提供包括GmailGoogle AppsYouTubeGoogle网络服务的应用程序,以及FacebookTwitter等浏览的辅助程序;与过去其他版本的操作系统相比,这功能取代了传统的应用程序列表。而在右上角处,Chromium OS也提供了计算机、时钟、电量显示屏和网络状态等工具菜单。在通信软件的支持上,Chromium OS已经能够接受Yahoo!奇摩实时通以及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服务。而当用户按下功能键的F12键,便可以如使用浏览器一般于多个视窗页面之间切换;而如果按下功能键F8搭配键盘上的快捷键时,Chromium OS会优先运行快捷键的内容并将刚刚运行的功能先搁置;此外Chromium OS也有如Google Chrome网页浏览器一般的存储器管理功能以及命令行接口设计,令包括一些工作的运行和文件的存储管理等动作,都可以借由常见的Linux命令进行[9][10][11]

架构[编辑]

在最初的设计文件中,Google将整个Chromium OS应用程序分成三层架构:固件网页浏览器窗口管理器,通过这些同时提供系统软件架构和用户空间的服务[12]
  • 固件使得Chromium OS即使尚未完全解析个人电脑硬件,也能够快速启动整个操作系统,这让操作系统允许用户通过移动存储媒体启动。这种方式在过去并不常出现在一般个人电脑中,特别是上网本的市场中更是一大创举。此外,通过固件还有利于操作系统在每个运作过程中能够提供有效的安全性验证步骤,并令操作系统在恢复运作启动程序时能更加迅速[12]
  • 系统软件架构主要以Linux核心作为其运作核心,并辅有可改善启动性能的加速软件来让用户空间的消耗空间尽量减少[12]。此外在守护进程方面,Chromium OS通过经另行调整过的Upstart软件,令操作系统得以在为用户提供优先重要的服务同时,同步为运行失败的程序进行修补作业。这也让操作系统不需同步打开所有的进程来运作,同时能先将能够优先延迟系统的某些服务运行,让整体操作系统的启动速度更为迅速[12]
  • 窗口管理器能同时处理多个客户端与用户的交流视窗,其主要运作方式则与其他X窗口系统一致[12]

著名的版本[编辑]

ChromiumOS Cherry(樱桃)[编辑]

最早被大量下载使用的Chromium OS版本,是由就读英国曼彻斯特某所大学的连姆·麦克劳林(Liam McLoughlin)所设计开发的[13]。17岁的他在网络上以Hexxeh为名[13][14],于2009年12月4日首次公布了由自己主导开发的Chromium OS版本[15],也就是ChromiumOS Cherry(樱桃)[16]。最初这个版本一度被命名为“Diet Chromium”和“ChromeOS Cherry ”[15][17],但后来仍改命名为“ChromiumOS Cherry ”。整个版本的程序大小约有300MB,其中包括一些支持Wi-Fi的软件等[18]

ChromiumOS Zero(零)[编辑]

2009年12月9日,Hexxeh宣布继Cherry(樱桃)之后持续开发新版本的系统,也就是之后的ChromiumOS Zero(零)[14]。此时他本人以企图提供更好的硬件支持和系统的自动更新(这时期大多数的Chromium OS操作系统都缺乏自动更新的功能),并将此作为下一个版本的努力目标。2010年1月10日,Zero(零)版本正式公布并开放下载。在这个版本之中,Hexxeh设法减少操作系统的大小,使得整个系统大小仅有250MB左右[14],而不是如同同时期其他版本的Chromium OS有4GB之谱[19]。也因此相较于其他版本Zero(零)的运作速度极为的快,甚至还能轻易下载到Live CDLive USB供用户使用。

ChromiumOS Flow(流)[编辑]

2010年2月8日,Hexxeh宣布正持续开发一个新的Chromium OS操作系统版本,这个版本被定名为“ChromiumOS Flow”,或者干脆简称为“Flow(流)”。2010年2月15日,Flow(流)版本正式公布并开放下载[14]。这个版本提供了更好的硬件支持功能,除了支持包括NVIDIA等高级显卡显卡外,甚至还支持一些摄像头的运作,Hexxeh也提供了一个电脑硬件的列表来让用户了解操作系统支持哪些硬件[20]。在Flow(流)中,首次让Chromium OS能够自动更新整个操作系统。此外还能通过预先安装的Adobe Systems官方软件Adobe Flash以及Java来支持HTML5技术的运作,并允许使用户自己定义系统的主菜单或者是自行下载新的应用程序[21],但受限于软件使用协议的限制使得Flow(流)并无安装Adobe Flash Player[22]
Flow(流)也强化了操作系统与网络交互的能力,在操作系统中的我的菜单中便可自由让用户设置网络的链接服务,这包括有YoutubeGmail维基百科Google TalkGoogle VoiceLast.fmGoogle日历Google文件FacebookTwitter俄罗斯方块国际象棋[13]。不过也由于加入众多功能,使得当用户在安装Flow(流)于LiveCD和LiveUSB时,至少得提供将近327MB的容量来安装主程序,而且至少能提供2GB的U盘容量大小才能正常运作[21]

ChromiumOS Vanilla(香草)[编辑]

2010年8月13日,Hexxeh发布了一个更新过的版本─“ChromiumOS Vanilla(香草)”[23]。然而严格来说这并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版本,因为Vanilla(香草)并没有另外添加其他的原始代码。这个版本被认为可能是Chromium OS官方向Hexxeh提出该次项目,用来作为该操作系统的市场测试版本[24]。在Vanilla(香草)中,用户能够轻易的安装由Hexxeh所指定的硬件,而其他官方版本的软件则时有冲突的可能。而在这版本之后,Hexxeh几乎每天都会发布新的更新数据,并自动安装在操作系统上。

Chromium OS Lime(莱姆)[编辑]

Hexxeh在发布ChromiumOS Flow(流)后不断提供更新文件更新,并于2010年12月宣布即将推出全新的版本“Chromium OS Lime(莱姆)”,或者干脆简称为“Lime(莱姆)”[25]。到了2011年1月,Lime(莱姆)针对Google提供给Chrome OS的原型硬件Cr-48给予支持,同时发布了一个通用的BIOS应用程序提供安装[26]。而在2011年3月13日,Hexxeh则在他自己的博客中发布专门给予开发人员使用的虚拟架设平台程序[27]

对Chromium OS的评价[编辑]

Chromium OS在一开始便是以上网本为主要作业平台,但是也支持x86的台式机使用。截至2010年5月为止,Chromium OS的源代码已经在网络被下载超过百万次,这其中还包括正在开发中的操作系统。其中当前最为流行​​的版本便是由17岁的Hexxeh所开发的一系列作业软件。特别的是在他所开发可由U盘中的作业软件中,已包括有大多数的作业软件功能;有些功能甚至连Google工程师都尚未落实引进,例如支持Java编程语言等功能[28][29]
2011年5月,电脑公司戴尔发布了一个全新的戴尔Inspiron Mini 10V上网本;整个企划生产案总共耗时了18个多月,同时该笔记本电脑便是以Chromium OS作为操作系统[30]。虽然在硬件上仍不支持音频设备,但是其主要特点在于能够以USB设备运行启动程序[30]。有些电脑公司也开始为他们所租产的设备预先安装有Chromium OS,例如澳大利亚公司Kogan Technologies便为自家公司推出的Kogan Agora笔记本电脑与Xi3模块化电脑搭载了Chromium OS[31][32][33][34]
虽然Google公司在Chromium OS正式发布之前,并没想到会有如此大量的爱好者使用且改良Chromium OS。然而许多人就像担任Google全球产品管理部门副总裁的森达尔·皮伽(Sundar Pichai)所想的:“令我们惊讶的是许多人十分喜爱Hexxeh所开发的版本。”森达尔认为释放了一个操作系统的源代码,将会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发展结果,正如他所说的:“如果你决定做一个开源项目时,你就必须要开放所有的功能。[28]

Chrome 64-bit for Windows

Chrome 32-bit vs. 64-bit

Chrome 64-bit portable versions

Chrome 64-bit direct downloads




著名的版本

(下載) Google Chrome 64位元版 Canary 發布 免安裝 Portable 效能提高25%




目前 Google Chrome 變成全球市佔率最高的瀏覽軟體,超過微軟的IE,其實之前就有64位元版的Google Chrome Dev,但近日 Google Chrome 開放下載 Canary 版代表64位元已達到另一個穩定階段,目前支援 Windows 7/8 及 Mac OSX 系統。

Canary 仍在實驗階段 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安裝,但仍有許多Bug

個人覺得解析度有些問題,所以暫時還是用32bit穩定版 


http://vse-pro.com/soft/17372-google-chrome-28015020-canary-32-64-bit-portable-portableappz.html官方安裝版下載連結 

http://www.google.com/intl/zh-TW/chrome/browser/canary.html

Portable 免安裝版 (35.3MB)




谷歌的Chrome 39.0.2171.95便攜式(64分之32位)


谷歌Chrome瀏覽器的便攜式,瀏覽速度,簡單性和風格
 它不會崩潰......這真是快。-jr拉斐爾,這次調查是PCWorld,2008年9月2日。
 Chrome瀏覽器不僅是治愈慢的瀏覽。它具有許多其他關鍵特性值得推薦,其中包括優秀的HTML標準的符合性,其自身的Flash副本,其自身的PDF瀏覽器,自動更新,同步多台電腦,隱姓埋名觀看,和許多擴展。-Martin海勒,InfoWorld的,  2014年2月19日。
得到一個快速,自由的網絡瀏覽器... 
   一個瀏覽器為您的電腦,手機和平板電腦...... 
   谷歌Chrome瀏覽器Portable是運行網頁和應用程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Web瀏覽器。它的設計簡單而時尚。它打包成一個便攜式的應用程序,這樣你就可以把你的瀏覽體驗與您聯繫。

GoogleChromePortable_39.0.2171.95.paf 
尺寸:160 795 563  盒裝尺寸:49 367 539

GoogleChromePortable64_39.0.2171.95.paf 
尺寸:194 868 981  盒裝尺寸:56 980 235
注意事項
»PortableApps.com發布,完全下載/離線安裝,  不在線安裝程序,只需解壓和使用。
»你可以用PortableApps.com新版本自己更新。因為我不會被密切關注每一個版本... :) ]。
   升級後,刪除舊版本文件夾\應用程序\鉻斌文件夾,如果不存在。安裝程序會自動刪除舊版本。
»可以使用PortableAppz版本更新Flash播放器新版本:
   >下載包,
   >提取NPSWF32.dll\ CommonFiles \插件\  使用的7-Zip,
   >重命名為pepflashplayer.dll  並覆蓋在谷歌Chrome瀏覽器的便攜式的舊版本 \應用程序\鉻斌\ [版本號] \ PepperFlash  文件夾。
   > 僅供參考谷歌Chrome的包括Flash Player的更新,更安全的PPAPI播放器。Flash播放器由PortableAppz分佈是NPAPI(老型)。看到在超級 ​​用戶的Q&A

鉻便攜式(六十四分之三十二位)

鉻便攜式,瀏覽速度,簡潔,風格和隱私
»如果你喜歡鉻,你可以同時獲得來自這個SourceForge的網頁64分之32位版本PortableApps.com兼容格式:


»把Flash Player的NPSWF32.dll  (32位)或NPSWF64.dll  (64位),在\數據\插件  文件夾中。
»還有其他鉻 ​​便攜發行,但我覺得這一個更加穩定,不死機傾向。[
http://www.chrome64bit.com/index.php/chrome-64-bit-portable





Chrome Release Channels

Chrome supports a number of different release channels.  We use these channels to slowly roll out updates to users, starting with our close to daily Canary channel builds, all the way up to our Stable channel releases that happen every 6 weeks roughly

Windows 64-bit



This is the raw build of Chromium for Windows x86, right off the trunk. It may be tremendously buggy.
Consider Chrome Canary or Dev Channel for a build that regularly auto-updates to latest.
downloadchromium
created by François Beaufort - now maintained by the Chromium te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